球探即时比分

图片

球探即时比分Media attention

首页>球探即时比分>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Enterprise News
张家口事故再引热议,如何有效捍卫生产安全?

2018-12-7 本站 标签:生产安全,危化品安全,RockE50

事件回顾:11月28日零时41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发生爆炸起火事故。

伤亡情况: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已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

调查初析: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事故的详细原因,将等待河北省人民政府事故调查组进一步的调查。

化工.png

保障危化品安全的规定三令五申,而安全生产事故却屡屡发生,如何有效捍卫生产安全?

随着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水平日益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所造成的事故灾害愈发不可估量,因此,安全监管政策的监管范围随之扩大,监管力度更强,系统要求也更高。

安监总管三[2012]87号文《关于开展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其工作目标中提到:“全面完成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化工装置、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装置和重大危险源(以下统称“两重点一重大”)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改进,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对未经过正规设计的在役化工装置进行安全设计诊断,全面消除安全设计隐患。” 

安监总管三[2014]116号文《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所有新建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化工装置和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要设计符合要求的安全仪表系统。其他新建化工装置、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安全仪表系统,从2020年1月1日起 ,应执行功能安全相关标准要求,设计符合要求的安全仪表系统。”

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如何选择安全仪表系统(以下简称“SIS系统”)等级,如何寻求最优性价比,如何将政策要求与企业实际结合,甚至如何在众多的SIS供应商中避免遇到假证…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企业寻求安全生产保障而不得的绊脚石。

北京安控在二十年的经验积累与沉淀的过程中,不断总结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的痛点与难点,自主研发了RockE50功能安全RTU/PLC。该系统经过德国TUV SIL2等级认证,针对小型装置,提供配置灵活,可控性高,多重冗余,适用性广的SIS系统,充分满足其在石油天然气、炼化、化工、管道、制药等多种行业的紧急停车系统(ESD)、火气监测系统(F&G)以及关键控制领域(如:长输管线场站、阀室监控系统,气田场站监控系统,罐区液位监控系统等)的要求。

扩展模块图_meitu_1.jpg

RockE50是企业专业、可靠、极具性价比的生产安全卫士,愿与您共同捍卫生产安全,拥抱安全生产新未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