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即时比分

图片

球探即时比分Media attention

首页>球探即时比分>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Enterprise News
智慧井站点亮数字化油田

2019-8-1 本站 标签:智慧井站,数字化油田,数字油田

当 今世界正处在能源大变革时代,石油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于1973年达到45%的峰值之后,逐年不断下降,尤其近年来,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大力发展,油气的发展空间更是受到极大挤压。面对多重压力,油气企业多管齐下不断寻求突破,20世纪90年代以后,数字化油气田技术如一阵旋风席卷了整个油气行业,诸如长庆、辽河、大庆、塔里木等油田更是纷纷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相应制定了适合于自身发展的数字油田的建设和发展战略。

经过多年的发展,数字化油田建设从最初着重围绕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逐渐构建起涵盖公司、厂、作业区从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到应用的生产运行、调度指挥、应急管理等的多级信息化体系。而井站作为油气田最基层的单位、油气田组织结构的基石,是全流程、全数据油田数字化架构感知层中最底层、范围最广、最关键的现场部分,是整个数字化平台数据获取的基础。


通常井站数字化包括井场和站内两大部分,其中,井场系统分为井口部分、井场配水间部分、井场视频监控部分和井场主控部分;站内系统分为站内视频监控部分、增压站RTU/PLC控制部分、中控室监控系统部分;而井场和站内两大部分之间通过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交换的。井口控制系统中通过RTU完成对现场生产数据的采集;远程场站控制系统中通过RTU实现其对本地数据采集与处理功能、实现智能数据接受与上传功能、命令执行和逻辑处理等功能。


球探即时比分作为国内油田数字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与支持者,多年来,一直是油田数字化井站球探即时比分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更是数字化油田项目中RTU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RTU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长庆、青海、辽河、新疆、大庆、塔里木等众多油田井站数字化建设的各个部分。

1.jpg

近年来,结合油气田行业需求以及自身数字化油气田建设的经验,球探即时比分更是不断利用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着井站数字化建设的重大突破。比如:根据油田井口分布的特点,在满足生产监控的前提下,专门对接中国石油统一规划设立的“油气生产物联网系统(A11)”的单井和丛式井生产物联网(A11)建设模式;突破传统井站控制中现场采集设备只负责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由后台服务器承担、分析后服务器将诊断和分析的结果回传给现场执行单元的模式,而是利用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抽油机控制柜,在设备端实现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生产数据实时智能分析,自主优化(如:冲次自动调整,智能间抽,工况诊断等)控制功能的边缘计算模式;以及利用低功耗、远距离、带宽窄、高延时LPWAN(低功率广域网)技术完善井站无线覆盖的LPWAN模式。


通过井站数字化建设,油田逐步改变了传统的劳动组织架构和生产组织方式,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减轻一线员工劳动强度,改善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提升劳动效率。仅以长庆油田为例,截至目前,长庆油田实现了12个采油厂的79个作业区、1328座站点、35264口油井、15131口水井的数字化建设,数字化覆盖率达到90%。4500座井场实现无人值守。实现了6个采气厂的31个作业区、16个处理( 净化)厂、281座站点、6377座井场、8195口气井的数字化建设,数字化全覆盖。其中195个站点实现无人值守。2008~2015年人均油气当量由295吨增加到759吨,提高了157%;单井综合用人反而由2.99人降为0.88人。


数字化油气田的建设水平已经成为决定油气田企业转型质量和未来的关键,夯牢井站数字化建设的基石,则无疑是打造完善数字化油气田的先决条件。 

下一篇:

上一篇: